•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反腐倡廉 永远在路上——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参观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
    • 2019-11-19 17:25
    • 来源: 东莞市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根据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5日,我校组织党员代表前往位于广州番禺的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基地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突出警示教育内容,分为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四大部分。走进序厅,正面高悬着鲜红的党旗,基座上镌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左右两侧的浮雕墙分别展现的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勤廉典范,以及曾在广东从政为官、勤政爱民的圣贤先哲。头顶上方的水晶灯犹如一把利剑,寓意“正风反腐,利剑高悬”。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二青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表明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所向、素履以往的决心。

    在观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短片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剖析了广东省纪委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切为了人民”、“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言犹在耳;“阳奉阴违的周本顺”、“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徐向东”、“以地生财的邓小兵”、“小官巨贪陈志祥”……落马官员的贪腐案例忏悔视频触目惊心,使在场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警示教育。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校人,要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地市级党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