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直工委在我校召开党员思想状况座谈会
    • 2020-11-27 18:23
    • 来源: 党委办
    •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全面了解和把握当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市直工委于1120日下午在我校中心研讨室组织召开党员思想状况座谈会,听取13个机关党建工作第二联系协作组第一小组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各参会单位就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作了交流,并就如何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直工委张溥栋副书记肯定了各参会单位的工作,对市委党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给予表扬,并就进一步做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长期以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着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单位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功能。二是要认真履职。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机关稳定、促进机关和谐、完成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机关基层党组织要“了解并掌握机关党员以及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本单位党组(党委)反映”。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职责,筑牢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三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部署,认真开展市直机关党员思想状况调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开展本单位党员思想状况调研工作,并按规定定期向市直工委和本部门党组(党委)汇报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后,市直工委张溥栋副书记一行还分别与我校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调研座谈。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研究对策,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