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充电补钙 提升“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我校举行全市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师资培训班
    • 2021-01-22 16:08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人才队伍建设是关系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办学的核心资源,118-21日,我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师资培训班,为全市党校系统专兼职教师“补钙充电”,助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委党校、各镇街(园区)党校专兼职教师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全国党校精品课获得者、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获得者、广东省委党校精品课获得者,重点围绕“用学术讲政治”教学实践中学术框架、问题导向、案例教学等痛点堵点难点进行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研讨交流。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师资培训教学形式灵活,重点突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理念,对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授课能力有很强的启发性意义。

    查日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形成了多方面共识。一是好的课程要体现党校姓党,毫不动摇讲政治;二是好的课程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说明问题;三是好的课程要胸怀两个大局,具有国际视野和历史维度;四是好的课程要善于设计,找准学术接口,保证深度追问;五是好的课程需要团队作战,通过集体攻关打磨,不断提高课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