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一校两院”春季开学典礼
    • 2021-03-16 09:26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315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伴章出席并作开学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小薇主持开学典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燕玲、市委组织部培训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管干部任职班、军转干部岗前培训班和第一期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以及党校全体教职工,共约250人参加开学典礼。

    _DSC8966.JPG

    卢伴章强调,全体干部学员要加强理论武装,不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生动实践以及个人工作实际来一体学习,从落实总定位总目标的高度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重中之重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立志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_DSC9008.JPG

    卢伴章强调,要锤炼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卢伴章强调,要做到学用结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一是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上来,切实把五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东莞的生动实践。二是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来,以更大魄力、更坚定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三是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来,坚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深入一线抓落实、深入基层解难题、深入群众办实事,为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谢小薇对学习教育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迅速转变角色,珍惜机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二是切实转变学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三是强化学习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