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学员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 2021-03-24 15:13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318日至19日在广东宣讲。31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作专题报告。我校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军转干部岗前培训班、全体专兼职教师共约150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欧阳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他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广东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好宣讲活动。要着力选优配强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加强宣讲队伍的学习培训,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教育部门的作用,广泛运用新媒体形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着力提高宣传宣讲的质量和效果,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三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牢记嘱托、起而行之、感恩奋进,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情。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要把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紧紧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深入推进“1+1+9”工作部署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收听收看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对全面学习和系统把握百年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来,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