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6-15 09:56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为加强党史学习,按照《市委党校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要求,611日上午,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6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看电影,学党史为主题,采取授课+观看影片的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615084858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金豹同志在影片放映前,为全体支部党员作专题辅导,介绍了湘江战役的背景、主要过程和深远影响,总结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必然性,要求党员同志在观看影片时注意感悟长征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该影片主要讲述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16145444

    观影结束后,第三党支部书记查日升同志指出用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是一个曲折的探索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结合到日常工作,要把开展经常性调研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会议讨论接收发展对象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按照工作流程,分别听取了发展对象、入党介绍人和支委对发展对象审查情况的报告,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黄少遂、钟晓聪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