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举行第273期“周日党课”
    • 2021-07-26 13:22
    • 来源: 培训部
    • 【字体:    
    • 分享到:

    724我校举行第273周日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东莞历史由我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金豹主讲。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共有1315人,其中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四个镇街的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报告厅主会场听课,其他镇街(园区)的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各镇街(园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统一收看。

    王金豹主任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领导东莞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东莞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东莞党史100年奋斗历程的历史启示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通过列举东莞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建国后的一些具体事件和关键节点,详细分析了东莞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县到现代制造大市的转变,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东莞人民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充分阐释了整部东莞历史也是东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迈向共同富裕、追逐中国梦的历史。

    王金豹主任整堂课以清晰鲜明的学理框架,生动鲜活的语言,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深刻认识党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树立正确的政治大局观、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参加本次周日党课的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整堂课重点突出,生动活泼,将地方发展史融入到中国历史的伟大洪流中,以具体、详实的事件让大家抓住了东莞历史的关键。作为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熟知东莞的昨天、认同东莞的今天、把握东莞的明天,学习东莞党史中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内涵,肩负新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新一轮的大发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