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高质量做好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度教学规律研讨会暨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 2022-01-11 16:37
    • 来源: 校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110日,市委党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规律研讨会暨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立足双万新起点,加快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雪明在会上作了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全体专兼职老师、教务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查日升、招宇明、孙霄汉、杨家宁、王鹏、王增益、曹秋静、邢文娟等8名教师代表围绕如何讲好党校专题课”“如何备好党校理论课”“关于基层党校教研咨一体化的几点思考”“关于党校现场教学升级版的思考”“关于在干部培训中运用结构化研讨的思考”“如何备好新课——以《基层干部法律素质提升》为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王金豹教育长通报了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2022年度教学工作设想。

    会议指出,东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东莞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当前形势,科学提出了全市未来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把握新机遇,谋划推动新一轮发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对东莞现代化建设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党校实际,加快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为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吴雪明常务副校长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我校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代会精神,高质量做好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一要党校姓党高站位。严格遵循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全过程。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保证在主体班次全覆盖,加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教力度,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学术研讨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教学规划高规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重点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党校工作各项要求,系统谋划和推动2022年干部教学工作,积极争创培训品牌。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工作全面精准聚焦党代会和全会决策部署。三是课程打磨高品质。抓紧抓实2022年度教学新专题开发工作,加快完善和更新课程体系。树牢精品意识,坚持示范带动,引导教师潜心精心细心打造精品课程。四是教学资源高集聚。扎实做好做实引才育才聚才留才工作,用心培养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结构好、作风优的能打硬仗的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建设,推动更多优秀领导干部进党校授课。深入推动市镇两级党校联动办学,进一步发挥市委党校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平台优势,促进镇街党校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