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赓续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6-07 15:18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东莞市委党校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感悟红色文化、常平镇委党校考察学习。

        青砖墙体、红石立柱、木雕、脊饰、角楼的周氏宗祠,曾是点燃革命斗争火种的地方。1927年,中共东莞县委机关在此设立了第一个办公地点,东宝工农革命军在此设立总指挥部,红色革命火种在东莞迅速燎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中共东莞县委早期在常平开展革命活动的讲解,观看相关历史资料图片和物品等,回顾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悟东莞优秀革命历史传统。

        在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中前往常平镇委党校考察学习。常平镇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为适应新时代党员干部培训需求,去年择址新建常平镇委党校。室外,由“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构成的墙面浮雕格外显眼,“党的光辉历程”形象墙、“实事求是”黄蜡石、“四个自信”立柱、入党誓词雕塑等整齐排列,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校内,会议室、报告厅、图书阅览室、资料室、党员活动室等多种功能室一应俱全,信息化设备配套齐全,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据中共常平镇委党校专职副校长卢耿介绍,这里将成为常平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主阵地、党性锤炼“大熔炉”。

        东莞市委党校教育长、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金豹在考察时指出,近年来常平镇委党校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独立的现代化的新校区为常平镇党员干部提供了舒适的学习条件。下来,市委党校将进一步加强镇街党校办学指导,推进市镇两级党校联动办学,围绕课程案例共建、师资教材共享等方面,充分活化镇街党校的教学资源,帮助镇街党校更好地展现本土培训特色,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同时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教学科研优势,以镇街党校为平台,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多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努力发挥一名党校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结束后,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党校职能定位,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工作,为我校提高办学水平、助推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