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赋能 力促党员干部加快提升末端执行力
    • 2022-07-26 17:35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就推动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加快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顶层安排、系统部署。市委党校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聚焦信念坚定、忠诚可靠、本领过硬、担当有为的目标,全方位强化教育培训赋能,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提升末端执行力,更好地适应我市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步伐


    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思想淬炼赋能,做“想执行”干部。始终把思想淬炼放在干部教育培训关键位置,聚焦信念坚定强化党性锤炼。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作为主体班次常设内容,不断优化经典导读、经典研讨教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精神谱系,用好市内外红色文化和资源,在常与长、笃与信、知与行中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进取心、提升意识水平、增强家园意识,不断提升加强末端执行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各镇街党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

    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

    政治历练赋能,做“会执行”干部。始终把政治历练摆在干部教育培训首要位置,聚焦忠诚可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历练。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这个首要任务,作为教学中心内容,作为所有班次的第一课和必修课。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当前要重点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提早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末端执行各项工作符合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推动我市事业发展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


    △市管干部聚焦市重点难点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专业训练赋能,做“能执行”干部。始终把专业训练摆在显著位置,聚焦本领过硬,强化专业化能力培训。深入实施市干部专业化能力迭代升级培训工程,继续办好下半年市管干部、科干部和优秀公务员专业化能力培训班次。聚焦打造七大新高地重点难点工作,系统开发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教学新专题,完善专业化能力培训课程体系。科学谋划明年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精准设置培训班次和学制,精确确定培训主题,精心开设教学专题,持续推进专业化能力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快补齐专业能力短板弱项,不断增强做到五个争先、引领四个突围、给足三力支撑的真功夫、硬功夫。



    2022年第三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

    赴佛山市南海区开展实践培训

    实践锻炼赋能,做“善执行”干部。始终把实践锻炼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担当有为,强化实践培训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等班次重要教学内容,以课题项目为抓手,组织学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研究。大力推动市内蹲点锻炼,组织学员到镇街、重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维稳处突等实践锻炼。积极探索到先进城市实践培训,以重点工作落实、课题研究等项目,进一步打造新平台,拓展实践锻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凝聚推动新时代我市改革攻坚、跑马突围的强大末端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