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主题交流,茶山镇委党校这个培训班成效满满!
    • 2020-12-02 15:22
    • 来源: 茶山镇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镇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湾区宜居小镇、品质活力茶山建设迈上新台阶凝心聚力,1124日至26日,茶山镇委党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镇部分科级及以下公务员以及镇单位、村(社区)业务骨干、党务骨干、群团骨干等中青年干部等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提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为主线,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通过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主题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培训效果,推动学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为提升干部政治能力,茶山镇委党校邀请了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杜婷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员授课,引导学员在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中,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任务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拓宽学员视野,在理论教育的基础上,茶山镇委党校还突出实践教育,组织学员到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市开展现场教学,学员通过到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南坑社区、深圳联创科技园党群活动中心、深圳前海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和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市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在为民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引导学员提高群众工作、抓落实等能力。





    紧扣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污染防治等上级中心、重点工作,结合学员的实际需求,组织学员到茶山镇茶园商城公司直播间、网格中心、伟建工业园劳动监察联系点、上元稻田公园等地,学习了解茶山镇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实践经验,引导学员培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辩证思维,从而提高学员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进一步加深学员对解决实际问题七种能力的理解,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室王鹏老师,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青年干部素质提升为题为学员授课,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故事,引导学员对标对表找差距,从中学习如何在为民服务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结束后,集中组织学员开展求是沙龙各组组长作为引导人,组织组内学员根据提前准备好的资料,围绕主题、紧扣工作重点难点在组内进行自由发言,对七种能力的实质内容、逻辑关系、实际应用、提高方式等展开深入讨论。




    随后,各组分别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概括,由组长作为发言人汇报组内讨论成果。学员在聆听各组讨论成果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踊跃发言。通过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任务学,引导学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学员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成效。





    期间,活动还吸引了周边游玩的群众,她们参与到沙龙活动中,并发表了感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