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中共莞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新校址正式启用
    • 2022-07-01 12:07
    • 来源: 莞城街道委员会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628日,中共莞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举行新校址启用仪式,党校新校址的启用标志着莞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翻开崭新的一页,全方位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和科学文化素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吴雪明,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办(局)、各职能部门正职,各社区党委书记共约40人参加启用仪式。

    打造党员教育“主阵地”“加油站”

    在启用仪式上,陈钊表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莞城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今后,莞城将以党校新校址启用为契机,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陈钊对党校管理方向、办学方向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突出政治主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修养;要突出教学实效,坚持打破单一培训模式,努力向多层次、多类型、多渠道方向转化,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培训教育成果;要突出红色资源,利用好辖区内19处革命遗址资源,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培训方式,围绕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遗址群打造红色路线,邀请各类专家、讲师到“红色景点”授课,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


    随后,吴雪明、陈钊、叶俊杰、莫桂华、方树芬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党校新校址启用推彩。现场全体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党校各功能室,进一步了解党校各项设施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党校创办于2018年,是莞城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的阵地,20224月,由街道党建工作办牵头,投入约150万,重新规划选址,建成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可容纳100多位学员同时上课,按照“六有”标准兴建,配置了多功能教室、研讨室、办公室、宣传阵地、红色书吧等。通过新址建设,把莞城街道党工委党校打造成为党的思想的讲习所、宣传队、播种机,打造成全市基层党建亮点品牌,为莞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新党校第一课: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

    以高水平落实推动莞城高质量发展

    启用仪式后,陈钊在党校多功能教室以“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以高水平落实推动莞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陈钊围绕“从忠诚担当的高度,充分把握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性”“从为民负责的态度,正视莞城干部在执行力上存在的问题”“从推动发展的角度,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等三方面内容,全面系统地分析了莞城的问题所在,明确莞城破题攻坚的方向,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升执行力提出明确要求。

    陈钊强调,抓好落实提升执行力,是当前队伍建设最紧迫的任务,更是推动莞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一项艰苦的基础工作。基础不牢,一切都无从谈起。奋进正当其时,实干成就未来。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执行上比精神、在执行上拼效率、在执行上见高低,加快推动莞城高质量发展,让老城焕发新活力,为东莞“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