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党性锤炼新阵地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
    • 2020-11-26 21:57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增强法治思维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现场教学点

    —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

    一、基本概况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于200911日挂牌成立,院训为厚德、笃行、博学、创新。法院现于南城办公,管辖范围包括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道滘镇、洪梅镇、望牛墩镇、麻涌镇、中堂镇、高埗镇、石碣镇、石排镇、企石镇、石龙镇、茶山镇、寮步镇、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等17个镇街(园区)的案件,管辖镇街占全市镇街数的50%以上。法院先后获评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刑事审判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立案庭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东城法庭被评为中国十佳法庭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等。

    二、教学价值

    通过带领学员旁听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过程,让学员了解行政诉讼案件审判流程和依法行政的主要内容。同时,通过庭审后的法官与学员交流环节,剖析行政诉讼案件的焦点问题,分析行政机关涉诉、应诉以及依法行政相关要求,让学员深入分析行政机关败诉的原因,掌握涉诉后司法审判中行政机关应当掌握的应诉技能,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维护法治政府形象和政府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