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简介

    校院简介

    校院简介

    校院概况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校办公室 【字体:    
    分享到:

    中共东莞市委党校是中共东莞市委直接领导下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干部、国家公务员、统战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学校。

    中共东莞市委党校的前身是19558月设立的东莞县委党员培训班。195811月成立中共东莞县委党校,19859月更名为中共东莞市委党校,19881月升级为地级市党校。20023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实行一校两院合署办学,负责统筹承办东莞市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

    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于20079月迁址现校区,总占地面积近150亩。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分为办公区、教学区和生活区三个部分,可容纳约500人在校住宿培训。建有行政楼、图书馆、教学楼、报告厅、学员楼、餐厅、球场等。图书馆面积5000平方米,现有藏书共计10万多册,涵盖了党建、政治、哲学、法学、管理、经济、国学、文学、艺术、计算机等学科门类,形成了涉及多个学科门类、体现党校特色的藏书体系。现为东莞图书馆分馆,可共享东莞图书馆馆藏图书和数字资源。建有信息管理系统、东莞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东莞市干部培训云课堂、微信办公OA系统多个应用系统。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东莞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