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概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机构组织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东莞党校 【字体:    
    分享到:

    东莞市委党校实行校委会领导体制,内设11个正科级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教务科、科研科、总务科、培训部、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经济学教研部、政法教研部、文化与社会教研部、市情研究中心和信息网络中心。

    (一)办公室

    负责围绕校(院)中心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协调各科室的工作联系,负责校内人事、党务、文秘、信访、保密、档案、会议、接待、计划生育和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及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负责做好校委会议、机关党委会、全校教职工会议和其他有关会议会务组织及记录等工作;协助校领导检查有关部门和人员贯彻会议决议等事项;负责草拟校有关文件、报告和规章制度;负责校委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二)教务科

    负责根据一校两院年度培训计划制定教学实施方案;负责制订计划外班次教学计划;负责协调安排教师外出授课和宣讲;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考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各教研部门进行课程开发与设置,组织主体班教材、教学资料的开发、编写工作;负责教学评估制度的制定、执行,做好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评估与对策分析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教学督导工作;组织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负责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教学评比、教学观摩等教学活动。

    (三)科研科

    负责制定全校(院)的科研规划和工作计划;负责组织申报和管理各级各类课题;负责科研成果统计和科研人员的科研工作量考核工作,建立科研档案;组织协调科研人员参与各级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以及科研评奖活动;负责处理校学术委员会的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全校(院)科研学术活动;根据校委会和学术委员会有关要求,负责协调各教研部门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负责图书馆日常管理、数字资源建设和文献信息服务工作。

    (四)总务科

    负责学校财务管理和监督,负责编报预算决算报表;负责后勤管理和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教学办公物资采购供应和车辆管理使用工作;负责校内财产管理和公用物资管理;负责食堂管理,做好膳食供应;负责学员宿舍住宿安排和管理;负责检查督促物业管理公司所承包业务的落实,协调做好校内安全保卫、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固定资产管理使用、水电保障以及基建维修工作;协助办公室做好临时聘员的招聘和管理工作。

    (五)培训部

    负责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业务联系,起草年度和各阶段主体班的培训轮训计划;负责安排和外请授课教师;负责安排主体班以及计划外班班主任和课室;负责主体班和计划外班培训相关组织调度工作,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负责教材及学习资料的订购、印制和发放;贯彻落实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有关规定;做好学员外出学习及调研等各项工作;组织协调主体班学员培训考核相关工作;负责主体班学员的学籍和培训档案的建设管理;负责做好主体班学员培训情况反馈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学员进行考察考核;负责校(院)师资库的建设工作;负责“周日党课”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文印室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与有关部门、镇街进行业务联系,协调安排好计划外班培训的各项工作;负责开展对党校教育规律、干部成长规律的研究及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具体落实对镇(街)党校干部培训进行业务指导等工作。

    (六)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

    承担中共党史、党的学说、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及党的统战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开展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统战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

    (七)经济学教研部

    承担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生态文明建设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开展党和政府经济政策的解读和宣讲工作。

    (八)政法教研部

    承担政治学、公共管理、领导科学、法学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开展公共政策及新出台法律、法规的解读和宣讲工作。

    (九)文化与社会教研部

    承担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科技发展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开展党和政府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政策的解读和宣讲工作。

    (十)市情研究中心

    承担东莞市情研究工作,负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以及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负责组织开展相关资政课题研究;负责校刊和《东莞市情研究》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承担东莞市情、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及相关方向的教学工作。

    (十一)信息网络中心

    负责全校信息化规划建设与设备设施管理维护工作;负责东莞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日常运行和技术保障工作;负责管理情景模拟实训室;负责党校网站的组稿、编审、版面维护和更新等工作;负责教学现代化、远程教育体系等的技术保障和电教服务;负责信息技能培训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