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全市党校2020年科研资政辅导交流会
    • 2020-07-21 17:04
    • 来源: 科研科
    • 【字体:    
    • 分享到:



    720日下午,全市党校2020年科研资政辅导交流会在我校中心研讨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张海梅教授、东莞市委政研室赵敏调研员、东莞市委办信息综合室冯凌副主任等专家作辅导和经验交流。葛大勇副校长主持会议,我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各科室负责人和全市各镇(街)党校代表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海梅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新时期党校决策咨询的定位、要求、选题、写作、机制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决策咨询的方法经验;赵敏调研员、冯凌副主任也分别结合自身的调研经历及工作实际介绍了相关调研、资政经验;参会教研人员就调研、资政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葛大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决策资政工作需继续努力:一是要保持行动的定力。党校作为智囊团、思想库的职能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做好科研资政服务;做实科研资政,能够为用学术讲政治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也可以更好地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二是要增添工作的动力。要注重学习了解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到政策落实工作中的瓶颈,提出有针对性、可落地的、有操作性的建议;要加强调查研究,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获取一手资料,力求反馈更真实、更全面的信息。三是要增强工作的合力。在市委党校各部门和教研人员间加强协作的同时,探索加强市与镇(街)及镇(街)党校间的合作,加强党校与相关部门间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