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中央党校课题组来莞调研“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 2020-08-14 12:51
    • 来源: 东莞日报
    • 【字体:    
    • 分享到:

    813日,中央党校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课题组一行来莞,开展《“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课题调研。

    在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课题组一行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基地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团队组成等有了进一步了解。该基地由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发起成立,为东莞市首个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018年获广东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

    在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课题组一行参观了基地内创业者的相关技术和产品,深入了解港澳项目在基地的入驻情况。目前,该基地入驻项目涉及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城市、新能源、医疗器械、电子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形成围绕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数字化教育、移动互联网为导向的港澳青年创业企业聚集区。

    近年来,东莞通过加强政策沟通、加快设施联通、推进贸易畅通、加强资金融通等,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取得良好成效,全市对“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进出口总额从2013年的1271亿元提高到2019年的3103.1亿元,增长144.1%

    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东莞明确提出把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部署和价值追求,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加快构建规划实施体系,在科技创新、制造业发展、对外贸易、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平台项目、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东莞全市生产总值9482.5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珠三角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