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岭南山水文化名城
    广东33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
    • 2020-11-26 22:02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以文化创新城市更新升级现场教学点

    —广东33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

    广东33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


    一、基本概况

    广东33小镇创意产业园位于东城街道东升路33号,是在原乌石岗工业区进行三旧改造的基础上建立的复合型文化商业综合体。用地面积9(约135亩),建筑面积11,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东莞33小镇是复合型、多业态组合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主要包括文化创意展示区、商贸休闲体验区和创客商务区三大板块,以艺术小镇+文化创意街区为基本定位,致力于发展城市文创休闲综合体,包括文创艺术、产业孵化、亲子教育培训、主题书店、公寓酒店、休闲旅游等多元文化创意业态。

    近年来,广东33创意产业园获得了多项荣誉,其中包括:文创产业总评榜十大潜力园区(2017)、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18)、广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9),等等。文创园的远景目标是:打造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实现深圳有华侨城创意园,东莞有碧桂园广东33小镇的文创产业新格局。

    二、教学价值

    东莞文创园的发展为东莞城市更新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东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当前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现场教学,帮助学员提升文化素养,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园区发展经验,厘清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提高文化引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