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岭南山水文化名城
    东莞市文化馆
    • 2020-11-26 22:04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提升公共服务品质现场教学点

    — —东莞市文化馆

    东莞市文化馆夜景

    一、基本概况

    东莞市文化馆是一类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直属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管,是国家一级文化馆、广东省十佳文化馆,是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全国数字文化馆首批试点单位。前身是东莞县文化馆,成立于19535月,19887月,升格为东莞市群众艺术馆,2004年升格为副处级单位,更名为东莞群众艺术馆,2012年初,更名为现用名。20163月,坐落于东莞市民艺术中心的东莞市文化馆新馆正式启用,新馆建筑面积约2.8,分为“3+8”功能区域。其中,综艺楼配备公共讲座教室、舞蹈排练室、创作室、曲艺室等37间功能室,能同时容纳2000多名群众参与培训。星剧场主打全市大型群文活动和文艺演出等功能项目,能同时容纳近800名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面积2274平米,设八大区域,立体展示东莞非遗项目,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所。

    二、教学价值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东莞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的内容和形式上都作了有益的探索,对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归属感发挥了巨大作用。通过现场教学,让学员自觉参与对东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增进学员的文化认同,更可以为相关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创意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