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现代生态都市
    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 2020-11-26 22:17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科学变废为宝 资源循环利用现场教学点

    —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全国第一条农民集资建桥--高埗大桥(图左)


    一、基本概况

    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位于东莞市麻涌镇大步村海心沙岛,于2018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批复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称号。基地以环境安全、循环利用、美丽家园为宗旨,致力于构建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危险废物、废油脂、废水处理中心等静脉产业链条,通过合理布局,建设成集“1+N”模式环境教育功能的高环保标准、高技术水准的城市废弃物综合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基地,打造成为东莞城市的环保名片、粤港澳大湾区循环经济的展示窗口。

    二、教学价值

    通过赴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考察学习,让学员了解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的运作模式和园区化处置固体废弃物的主要优势,提高化解环保设施邻避冲突的能力,进一步厘清政府在环保设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