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现代生态都市
    市区环保热电厂
    • 2020-11-26 22:16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践行生态文明新理念 谱写生态建设新篇章现场教学点

    —市区环保热电厂

    一、基本概况

    东莞市市区环保热电厂位于南城水濂山。20114月,由市城管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烟气排放主要指标达到欧盟2000标准对市区环保热电厂进行技改升级。201110月,市区环保热电厂停产进行技改工程建设,20137月技改完成投入试运行。目前,该厂已为东莞乃至全省、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省环保厅也将其定为广东省环保教育示范基地。为增强市民对垃圾处理设施的认识,消除垃圾处理设施的忧虑,加强东莞市垃圾处理事业的支持,市城管局设立市区环保热电厂开放日。在开放日中,市民可以对市区环保热电厂的控制室、尾气处理系统、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等设备进行参观了解,了解锅炉的操作情况,也可以对厂内工作流程进行了解,提高对环保热电厂的认识。

    二、教学价值

    通过现场教学,了解东莞生态设施投入和实际效果等情况,总结生态设施建设的经验,提升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引导学员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推进生态环保设施建设和化解邻避冲突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