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协同共治新样本
    横沥镇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 2020-11-26 22:08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探索城市社会治理协同创新模式现场教学点

    —横沥镇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一、基本概况

    横沥镇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74月,位于横沥镇天桥路协同创新园内,总建筑面积3360平方米。中心设有政企合作资源对接区、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社会治理服务主题活动区和培训室等,围绕三中心四平台思路开展工作。横沥镇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充分整合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专业人才和爱心企业的力量,对接群众的实际需求陆续开展各种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积极探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的路径,探索横沥社会治理协同创新模式,争创基层社会治理引领区和示范区。

    二、教学价值

    通过现场教学,帮助学员理解十九大以来社会治理创新的理论依据是什么,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要进行社会治理创新,增强理论自信。通过参观横沥镇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导的半仙山村治理项目、社区基金会和公益咖啡学院社会企业的成立与运作情况,帮助学员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应该从哪些路径着手,具体项目怎么设计等技术性问题,有助于指导工作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