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协同共治新样本
    东莞市“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
    • 2020-11-26 22:13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现场教学点

    —东莞市“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

    一、基本概况

    东莞市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是智网工程运行的核心和枢纽,集合了成果展示、工作督导、指挥调度等各种功能。在智网工程体系中,全市共划分2894个基础网格,组建9889人的专职专业网格员队伍,推动政法综治、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城管等15个部门共220个事项清单及228项重点线索专项落地巡检,形成市、镇、村三级指挥调度体系,通过有效整合资源,突出目标导向,着力压减公共安全风险,消除矛盾纠纷隐患,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二、教学价值

    智网工程坚持党建引领,运用先进的技术工具,创新职能优化、运行高效的政府负责体制,将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解决治理资源不足的问题,解决政府悬浮于社会的问题,确保公共安全、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管理服务能力、培育公共精神,满足人们对安全、秩序、环境、服务的公共需求。通过现场教学,有助于加深学员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认识,丰富教学形式,开阔学员视野,增强学员的实践感、思辨力、理论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