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基地 > 协同共治新样本
    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
    • 2020-11-26 22:07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提升城市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现场教学点

    —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

    一、基本概况

    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位于厚街镇厚街大道东53号,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置指挥调度中心、研判区(会议室)、办公区、服务器机房、档案室等功能区域。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通过划分网格、组建网格员队伍、强化巡检、高效处置,破解了我市基层治理体量大、任务重、风险矛盾多、异质性程度高等问题;通过智网工程小个专智网党建等模块,推动智网工程和党建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功能;通过智网工程与市场监管体系、消防、治安、安监等工作融合,放大了智网工程的治理效应;通过专业批发市场、房东等物管APP的使用、多元参与促进中心、社会治理运营中心,引导政府管理与社会自治相结合。

    指挥调度中心作为智网工程运行的核心和枢纽,集合了成果展示、工作督导、指挥调度等各种功能。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初步构建起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多元化参与、人性化服务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推动了社会要素全面采集、社会形势稳定向好。

    二、教学价值

    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了解掌握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取得的经验,准确把握东莞城市化程度高、城乡社会治理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帮助学员认识基层案例、收获学理启发、更新社会治理理念、增强工作创新性与积极性,提升学员对基层治理理论的认识和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