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员风采
    2023年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简报(第2期)
    • 2023-06-05 16:38
    • 来源: 2023年第二期中青班
    • 【字体:    
    • 分享到:

    活动动态


    中青班开展音乐素养分享会

    2023525日晚,中青班开展音乐素养分享会,邀请党校副科班学员、东莞知名合唱团“太阳之子”成员陈岸如作分享交流。分享会上,陈岸如介绍了“太阳之子”合唱团发展历程和开展文艺创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学员进行了音乐品鉴、发声气息、讲演仪态等方面专题讲授和训练。

    经过互动交流,学员们直观了解了东莞本土音乐发展情况,学习提升了音乐素养、声乐技巧和发声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轻松活泼,既丰富了学习生活,促进学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又帮助大家提升了声乐和演讲能力,助力“微论坛”开展红歌演唱,同时加深了学员们对文艺创新的理解以及对建设文化强市的思考把握。供稿人:袁苑





    中青班组织参观“国宝归来——圆明园兽首

    暨海外回流文物”展览

    2023526日下午,中青班开展党支部活动,组织学员参观“国宝归来——圆明园兽首暨海外回流文物”展览。在一尊尊兽首面前,学员们惊叹于国宝的精美绝伦,跟随讲解老师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屈辱历史,更加深刻地感悟兽首背后所代表的耻辱教训落后就要挨打,我辈必须自立自强。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商周青铜重器、藏传佛教鎏金铜佛、佛教石造像等展览。在目不暇接历史文物参观中,学员们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层认识,尤其是对不同时期青铜器代表的信仰、生产力以及承载的文化有了更为深刻和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厚植于血脉之中、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

    参观结束,学员们表示,展览提醒我们时刻牢记屈辱历史,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增强能力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奋进新征程的务实行动。供稿人:赵毅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