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汇报会
    • 2020-11-25 10:48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1124日,我校举办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汇报会。查日升副校长、在校专兼职教师、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汇报会。

    _DSC4312

    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我校围绕当前时政热点、民生民意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确定“东莞城市更新助推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研究”“东莞市农村集体经济现状调研报告”“‘双冲击’背景下东莞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东莞企业出口转内销路径研究”“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调研”“新时代做好东莞市农村(社区)换届选举‘一肩挑’工作研究”“完善东莞市医养康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调研”等7个调研题目,安排老师指导各调研组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学员坚持问题导向,以走访、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部门和企业了解真实情况,掌握一手资料。

    调研汇报会上,学员从调研过程、报告框架、核心观点和主要内容进行汇报。评委根据汇报情况,结合选题是否新颖,观点是否明确,是否深入基层调研,论据是否充分,是否紧密联系实际,有操作性和现实指导意义等要素进行打分。

                              _DSC4320

          查日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本次调研选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资料详实,汇报过程重点突出,答辩过程紧扣问题,指出撰写论文要树牢改革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突出重点难点,紧扣问题背后的原因分析。强调要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学员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活动,受益颇丰,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学以致用,学思结合,更好地提升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力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