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校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3-03 10:45
    •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32日,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小薇主持召开校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党校作为理论宣传、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智库建设重要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校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积极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依托三会一课和固定主题党日等形式,创新运用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辅导、举办读书班、召开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温故知新学、融会贯通学,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化党史教学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主阵地优势,聚焦主业主课,积极开发准备相关专题课程,重点挖掘我市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方面的教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主题教室建设,强化四史教育和公仆教育,切实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网络课程建设,为全市广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载体。深入进行宣传和阐释,围绕党史相关专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在重要节点积极发声,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智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基层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七大工程建设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加快完成党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党校各项建设,把党校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学习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