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 2021-04-01 09:27
    • 来源: 东莞阳光网
    • 【字体:    
    • 分享到:


        3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东莞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骆招群、白涛、潘新潮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


        梁维东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准确把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梁维东强调,要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信仰如山。要更加自觉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要更加自觉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东莞未来更长远的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东莞力量。要坚持学史崇德,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明大德,自觉强化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要守公德,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严私德,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断提升为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奋斗的德行和能力。

      梁维东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奋进之力、做到知行合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落实好省“1 1 9”工作部署和市“1 1 6”工作思路,不断开创东莞工作新局面。要把城市品质提升作为最基础的工程,加快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大拓空间力度,努力建设大湾区中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都市。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最主要的发展方向,牢牢抓住产业和创新两大抓手,笃定心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提高发展能级,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要把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为最重要的突破口,以前所未有力度开拓国内市场,全面为外资外贸赋能,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最有力的抓手,坚持以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为统揽,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大力塑造新发展阶段东莞竞争和合作新优势。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下更大力气把一个个民生项目落实好,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尤其是要针对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梁维东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感悟把握战略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感悟统一思想意志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领悟国之大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感悟保持步调一致的重要性,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莞落地落实。

      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天半,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研读讨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奋力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