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主题教室正式启用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2021-07-01 20:31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市委党校举行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主题教室启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伴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黎永年,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叶立成,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查日升副校长主持。

    卢伴章副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主题教室的启用表示祝贺,她指出,市委党校以这个方式庆祝党的生日非常有意义,主题教室有3个特点:一是主题选得好,既符合加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和宗旨教育的要求,也切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以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为主题建设主题教室,东莞市委党校是全国地级市党校第一个,也是全省党校系统第一个,丰富了我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载体;二是内容好,分为经典论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公仆典范等7个方面,内容充实,方便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三是教学方式好,先是边看边听,然后再集中研讨,形式更灵活,效果也更好。

    卢伴章副部长对近年来党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市委党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不断完善主题教室的功能配套,把它打造成为实现党史教育与党性教育深度融合的样板。要以主题教室的启用为起点,紧扣时代要求,紧扣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实际,特别是针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特点,大胆创新、改进方式,从小的切口出发,多开发一些有内涵、有深度、有特色的精品课,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我市领导干部党性教育水平。

    谢小薇常务副校长、卢伴章副部长、黎永年副组长、葛大勇副校长、祁建民校务委员、许自福校务委员共同为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主题教室揭牌并参观了主题教室。

    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在主题教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更加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东莞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历时3个月精心打造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主题教室,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创新之举。主题教室总面积约340平方米,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主线,分经典论述等7个方面以图文并茂方式展示百年党史中革命先辈和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配置党性教育宣传视频多媒体系统,具备参观、教学、研讨、宣誓等多种功能,可以较好地满足多元学习培训需求。下来,市委党校将把主题教室打造成为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次,乃至全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筑牢理想信念,从时代楷模身上体悟初心使命,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