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一校两院”秋季开学典礼
    • 2021-08-30 17:30
    •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830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伴章出席并作开学动员讲话。开学典礼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小薇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燕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卢少芬,市委党校副校长葛大勇,校务委员兼教育长祁建民,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以及第三期市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正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四期副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产业发展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文化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等5个主体班的学员,共约3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卢伴章副部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全体学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当前尤其是要把学懂弄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卢伴章副部长要求,要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对党忠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群众。敢于斗争,自觉加强斗争历练,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巩固守护好先辈先烈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胜利果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卢伴章副部长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奋力推动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实施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不断激发东莞高质量发展活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将东莞的发展放到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城市与人共生共荣的东莞样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谢小薇常务副校长表示,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发扬优良学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学习理论知识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提高理论素养与肩负职责有机结合起来;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学习培训各项规定,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她强调,市委党校要高质量推进干部培训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学员在校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