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中共东莞市委党校秋季开学第一课
    • 2021-08-31 18:21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830日上午,我校秋季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根本遵循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校务委员兼教育长祁建民主持。2021年第三期市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正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四期副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产业发展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文化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等5个班次的学员及我校全体教职工共约300人参加。

    陈金龙教授从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陈金龙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了对历史的敬畏、对人民的尊重、对民族的担当、对政党的自信、对世界的奉献的情怀,是总结历史的教科书、面向未来的动员令,是对人民、民族、世界的承诺书,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陈金龙2

    下来,我校将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专题、进学员头脑,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持续推进东莞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