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东莞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第二场通识教育沙龙
    • 2021-09-30 15:06
    • 来源: 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通识教育,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2021926日下午,我校围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组织举办今年第二场通识教育沙龙。查日升副校长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本次活动由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增益主持,专兼职教师共20余人参加。

    在学习导读环节,由王增益副主任对《决议》进行初步解读,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了党的历史上四次错误路线的产生及其消极影响,对《决议》的产生背景与意义做了系统解读。

    在学习分享环节,王金豹、贾艳丽、邹蒲陵、邢文娟和薛智韵等教师分别从《决议》背后的历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决议》在毛泽东思想发展史上的地位和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认识等角度,分享学习体会。

    随后,在自由发言环节,王鹏老师从遵从大历史观、遵从科学方法、遵从党的立场角度,阐述《决议》学习及党史学习的视角、方法与立场,分享心得体会。

    沙龙期间,与会教师积极讨论、深入交流,提出了不少新的思考和观点。查日升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这次学习中应当把握三个要点:一要善于总结经验;二要敢于直面问题;三要坚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