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百年大党与科学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东莞召开
    • 2021-11-29 16:28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2021年11月26-27日,由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承办的“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百年大党与科学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召开。

        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育长尹德慈,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小薇出席并致辞。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围绕年会主题作了主题报告,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梁道刚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詹文都教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敖带芽教授、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阳松副教授、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孙霄汉教授围绕年会主题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广东省党校系统、社会主义学院系统、高校系统的专家学者一百二十余人参与会议并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合影


    大会开幕式

        韩庆祥教授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决议》的逻辑及其精髓、深意可简要概括为六句话: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支撑重大成就;用重大成就确证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贡献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他强调,《决议》归根结底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力量迈向第二个百年起巨大作用。

    韩庆祥教授作主题报告

        在专家发言阶段,与会学者分别围绕“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以历史大逻辑认识时代新规律,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生成模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变与不变:三个《决议》的比较”“从社会主义民主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显著特征”、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等论题,多维度多视角积极展开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达到了凝聚共识、相互启发的效果,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着眼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新运用和新发展,紧紧跟上我们党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论创新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