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在党性锤炼中做到“四个增强”——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党性剖析活动
    • 2022-06-14 16:47
    • 来源: 校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引导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610日,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党性剖析活动。全体校领导、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分四个组进行,38名党员学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一名共产党员标准要求,结合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层面,从个人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自我批评,学员之间也实事求是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雪明对本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积极认真开展党性剖析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大家在党校党性锤炼中要努力做到“四个增强”:一是增强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把本地区本单位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三是增强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把旧格局打破、把平台打通,在机遇和挑战中求突破、求创新,努力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四是增强法治观念。带头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性锻炼特别是党性剖析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更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持不懈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