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培训示范班
    • 2022-09-29 16:39
    • 来源: 校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市委党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喜迎二十大、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927-28日,市委党校举办了四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培训示范班。200名市管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全面解读、深入领会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王金豹副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好用好第四卷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系统的解读,指出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在各自岗位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王鹏副教授“中国之理、中国之路和中国之治”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要义,以及“中国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的时代内涵。

    专题学习、学深悟透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党校杨家宁教授作了促进共同富裕的理论与政策分析专题授课同时,组织学员聆听中央党校郭强教授主讲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主讲的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与伟大实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视频课程。

    学习分享、共同提升

    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分组研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示范班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思路举措,转化为齐心协力推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举办示范班,有力引导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东莞打造七大新高地,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