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探访红色足迹 锤炼坚强党性——中青二班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培训纪实
    • 2022-09-28 16:24
    • 来源: 校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91822日,市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学员前往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学习韶关丰富的红色历史底蕴践行“两山”理念的工作创举推进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


    中青二班在南岭干部学院合影

    韶关是红色的韶关在长征史、抗战史都留下了伟大的印记。中青班学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论长征精神—南岭大地上的长征记忆第三道封锁线与长征精神陈毅与南方三年游击战中共广东省委与华南抗战等专题教学课,实地考察了乐昌龙王潭、梅岭、中共粤北省委机关五里亭旧址等红色考察点,深刻感受陈毅、张文彬等无数革命先辈的革命豪情和英雄气概,让思想升华、革命豪情涌动、为党为国家奋斗的意志更加坚定。


    聆听老师讲述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的艰难历程



    △聆听老师讲述三年游击战的革命岁月


    △聆听老师介绍中共广东省委抗战的光辉岁月

    韶关是“两山”理念的践行者。立足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韶关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提升生态“含金量”、发展“含绿量”,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在天井山林场,彭华贵场长用几个故事为学员们生动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实践,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性。


    △彭华贵场长在授课


    △落叶杉林里的中青二班学员

    韶关是蓬勃发展的韶关。近年来,韶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奋力拼搏,经济发展迅猛乡村振兴也迈开大步向前走。学员们考察的乌石岭新村是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在党建引领下,乌石岭新村依托周边旅游资源,通过改善环境发展特色民宿,实现了社会投资和强村富民的双赢,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乡村所焕发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在乌石岭新村考察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南岭干部学院的培训是难得可贵的一次经历,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是党性修养的一次升华,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革命意志,也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满怀豪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奋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