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11 18:20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日,市委党校吴雪明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查日升副校长作专题辅导,王金豹、王学敏、孙霄汉等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我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落地见效,奋力书写党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扎实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市委部署,针对市管干部、科级干部、镇(街道)中层干部及村(社区)“两委”干部,突出办好线下专题培训班次。紧扣市干部专业化能力“迭代升级”培训工程,不断提高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二是发挥党校理论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东莞实际,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科研咨政成果,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重要参考。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党校对地级市党校办学评估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扬良好作风学风、打造精品课程、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推动党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