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学党章强党性 践初心担使命——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2022-12-02 16:24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2022121上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增益老师作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吴雪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增益老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修改党章的优良传统、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章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我们进一步理解把握、遵守执行党章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作为党员,必须遵守党章;作为党校,必须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章,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党章发展历史把握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业主责,把党章学习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在主体班次中安排党章学习专题,推动党章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深入研究党章,积极开发系列课程,进一步讲深讲透党史党章;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章学习进基层;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咨政成果,不断激发智库活力,及时发出党校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