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做好“五学文章”,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 2023-01-12 17:21
    • 来源: 校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东莞市委党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总要求,做好“五学文章”,扎实推进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担主力,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开展专题辅导,党员干部分层学。认真落实市《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计划举办专题班次33。举办1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和镇街(园区)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作专题辅导,组织领导干部聆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沈传亮、董振华等知名专家的专题课程,开展多次专题研讨交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带头研学。举办3市管副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8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和21期镇(街道)中层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和安排本校教师作专题授课,做到分层次、多形式学习培训,帮助党员干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优化教学布局,主体班次系统学。制定《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校两院”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长班有单元、短班有专题、班次全覆盖”。加快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1+N”课程体系,组织教师开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与实践”“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等总论+分论课程30多门。优化教学布局,针对培训主题和教学目标,安排针对性系统性课程,综合运用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教学方式,提升培训效果。坚持以考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主体班次学员政治能力测试、综合考试、入学摸底等重要内容,促进学员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

    加强市镇联动,党校系统一体学。印发《关于全市镇街(园区)党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统筹安排全市镇街(园区)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中,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解读。办好重点班次,举办镇街(园区)中层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制均不少于3天。抓好基层党员学习培训全覆盖,举办专题讲座,用好镇街(园区)党校、各分教点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上来。推动优质课程共建共享,依托“新时代名家讲坛”、“周日党课”等平台,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高端讲座,通过直播平台共享到基层党校;举办第二届全市镇街(园区)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活动,实施市镇党校教师联合开发新课,加快建设全市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课程库,保证学习培训成效。

    打牢教学基础,党校教师深入学。开展“培训者培训”系列活动,组织教师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中国政法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骨干师资培训班”,引导全市党校教师全面学懂学通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教学基础。开展学习研讨,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组织党校教师深入交流学习研究成果。积极开展理论阐释,组织全市党校教师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110篇,在《东莞日报》等主流媒体和《莞邑论坛》发表文章16篇,有力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

    发挥平台优势,全域党员广泛学。积极推动网络学习宣传,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47443人。办好专题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东莞中心工作,用好东莞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和云课堂平台,举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东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推进‘现代城市’建设”等10期专题网络培训班,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购买和组织本校教师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课程70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激发思想共鸣、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