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年中教学工作会议
    • 2023-07-14 17:10
    • 来源: 校教务科
    • 【字体:    
    • 分享到:


    711日,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年中教学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吴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长王金豹主持。校领导、全体专兼职教师、各科(室)负责人和教务科、培训部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金豹教育长传达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推动新时代党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主要精神,并汇报了上半年教学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推进教学改革的主要思路举措。

    参会老师结合教学工作要求,就咨政技巧辅导、青年教师培养、教学方式创新和盘活本土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常务副校长吴雪明对上半年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党校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能力,加力加速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强化主责主业,把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纳入教学布局,及时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教学内容,坚持把推进精品课建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正视差距、找准短板,多形式打磨精品课。加强队伍建设,把师资力量作为党校第一教学资源,把提高教学能力作为第一导向,把学员评教作为第一指标,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资深教师为引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校教师队伍

    上半年,我校共举办主体班次73期,培训干部近9100人次。选派教师到校外讲学135人次。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企业人才等195人次来校授课。主业主课教学占总课时71.5%,党的理论教育占总课时49%,党性教育占总课时22.5%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省委和市委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主体班次设置;二是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加强四史教育,深化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布局;三是坚持精品引领、示范带动,以打磨教学精品为核心,进一步推动课程体系建设;四是对标用学术讲政治要求,创新和拓宽教育培养途径,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树牢全市党校一盘棋意识,在深化市镇联动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镇街党校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