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2023-11-20 14:59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1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吴雪明主持会议,并以“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强大优势和力量所在”为主题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周应先、周怡玲等同志到会指导。

    吴雪明常务副校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党的组织建设历史脉络、党的组织体系的内涵和运行、严密组织体系的重点方向和任务”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联系东莞实际,运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形成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党的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

    吴雪明常务副校长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求,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的组织制度体系和党建工作机制,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激活党员“细胞”,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疏通党员“出口”,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吴雪明常务副校长强调,党校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党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