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我校提出的“城市家具”建管思路推动东莞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3-12-21 16:37
    • 来源: 校市情研究中心
    • 【字体:    
    • 分享到:

    我校通过《东莞市情研究》(第101)呈报的报告《关于全面提升城市家具建设和管养水平的建议》获得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副市长叶葆华的肯定性批示,并转批相关部门参研。

    近日,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举办了提升城市家具建设和管养水平研讨会,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甘文武、郭军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实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参会。

    我校课题组成员谭汪洋、刘东升、黄晓南等受邀参与研讨,重点交流探讨了城市家具建设和管养、道路全要素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实践路径。谭汪洋教授表示,城市家具的调研课题对推动东莞城市品质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无论是城市家具的建设管养还是道路的建设养护都需要注重实用性、美观性、属地性和时代性,公路事务中心可将调研报告的成果吸收融入道路建设、管养工作中,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建议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家具建设和道路建设养护工作,探索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解决自身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指出,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参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引入城市家具理念,高标准提前介入。统筹涉路市政设施和全要素管理的规范和标准,尽快健全完善养护规范标准;二是落实精细化管理,高品质抓好养护工作。以创建示范路、样板路为契机,以点带面,逐步扩展提升精细化养护,循序渐进推进道路高品质管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