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 2024-01-22 17:34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浩荣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翟洪辉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雪明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911日至1013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委党校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吕元元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委党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明确责任,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坚决防止上推下卸、边改边犯。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实施精准培训加强科研咨政、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为东莞现代化建设贡献党校力量。

    翟洪辉指出,近年来,市委党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推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足;为党育才水平有待提高,为党献策作用发挥不够,推动严以治教治学存在差距;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欠缺,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够严格。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翟洪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雪明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符合党校实际,党校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来,市委党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深入整改,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做好结合文章,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八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党校领导班成员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