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市委巡察整改部署会
    • 2024-01-22 17:36
    • 来源: 校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119日,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市委巡察整改部署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对市委巡察整改全面动员部署,并对新一年工作作出安排,激励和动员全校上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东莞实践作出党校贡献。常务副校长吴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对下来工作提出具体计划。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党校紧紧依靠市委的坚强领导,深刻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受了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推动党校实现了大局担当有展示、亮点精品有突破、人才力量有发展、办学保障有进步,朝着建设一流党校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02期培训近12000人次,紧扣干部专业化能力“迭代升级”打造政治能力提升、产业立新柱、大招商、大湾区人才高地、重大专项工程“五个套餐”,共举办33期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培训干部3000多人次;获得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1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双课”课程建设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各1门;共取得科研成果183项,共报送咨政报告31篇,其中27篇获得市领导批示,批示率达87%。我校获评全省党校系统2021-2022年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和硬道理,认真贯彻市委书记肖亚非来校调研指示精神,对标新时代党校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质量办学的要求,围绕能力升级大培训、科研咨政大研究、师资队伍大练兵、管理优化大提升、巡察问题大整改五大方面,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市委巡察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我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吕元元常委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第八巡察组的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持在压实责任上从严从紧、在细化措施上久久为功、在深化成果运用上善作善成,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整改任务,把巡察整改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能力,为东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