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
    • 2020-09-10 10:35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97-9日,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主题发言,谢小薇常务副校长在开班动员和结业时讲话。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2018-2022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在集中学习研讨中,校领导同志和机关党委委员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深刻把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谢小薇常务副校长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成果。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走在前列、做表率。

    谢小薇常务副校长指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要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立“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为民情怀,更准确把握当前所处的大局大势,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和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谢小薇常务副校长强调,要做到常抓不懈、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第三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二要继续大力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加强培训需求调研,优化教学布局,大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进一步加强精品课开发,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三要深化科研资政研究,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加大科研资政工作力度,把好研究方向关,畅通研究成果转化渠道,加快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着力建设一支适应党校发展的干部队伍。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加强模范党支部建设,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要加大业务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镇街党校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镇街党校办学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