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2020年东城街道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 2020-11-11 13:54
    • 来源: 东莞市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3396555.jpg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1111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第一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街道党委委员邹顺高、街道党建工作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街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社区党工委书记,共55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邹顺高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参训学员共勉。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当有理想信念的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对新思维、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及时更新思想观念,切实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二是加强学用成果转化,当有执行力的领导干部,要围绕东城的发展和改革稳定的实际多作思考,学习掌握科学创新的工作方法,注重从不同的培训实例汲取提炼先进经验,把所学到的知识精准运用到干事创业当中,不断开创东城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当作风严实的领导干部,做到从严要求自身,注重维持良好的干部形象;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与老师、学员的交流互动,做到举一反三,争取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都有实在的收获。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何清副教授作了题为《2020年经济形势及应对之策》的专题授课,分析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部署与要求等内容,帮助学员理清当前国际、我国以及我市的经济发展形势,尤其是在“三区叠加”这个重大历史机遇下,东城建设“湾区都市引领区、品质东莞先行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东城街道党委从新形势下全面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出发,举办两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主要为街道各部门正职领导、负责人,社区党工委书记,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104人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的集中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班以集中脱产形式进行,设计了“三大板块”的教学内容,一是设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当前经济形势与应对之策、乡村振兴东城先行等专题教学;二是选取了寮步镇松湖智谷、塘厦镇林村社区、龙背岭循环生态岛等3个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三是设置了分组讨论、互动交流、学习分享等环节,由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作交流分享,共享学习成果,增进学员对相关工作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