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企石镇委党校迁址启用!升级党员教育“红色引擎”
    • 2022-07-01 12:15
    • 来源: 企石镇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创建,升级党员教育“红色引擎”。627日上午,企石镇举办镇委党校迁址启用揭牌仪式,今后企石将坚持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创新性教学,着力打造具有企石特色的党校工作品牌。


    △镇委党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强调,党校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以镇委党校新阵地的投入使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创新性教学,着力打造具有企石特色的工作品牌。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解决好“为什么办党校”的问题。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解决好“办什么样的党校”的问题。三要突出主业主课,切实解决好“党校干什么”的问题。四要加强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怎样办好党校”的问题。

    揭牌仪式后,镇委党校举办了迁址后的首场专题培训班,并邀请了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刘晋飞教授开班授课。

    培训班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勤思多悟。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工作大局,带着职责学,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重实干,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内容与企石实际、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讲规矩,严肃纪律。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态度上端正起来,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培训班上,刘教授围绕“推进东莞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主题,为企石学员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培训课程。

    相关链接:

    企石镇委党校简介

    企石镇委党校成立于201810月,旧址在镇“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为更好地发挥主阵地作用,于20226月迁址到企石文化中心。大楼共5层,建筑面积2600多平方米,与镇文化广场、文化分馆、图书馆、档案馆、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等文化服务阵地实现共建共享。主阵地设在4楼,包括党建文化长廊、明德厅、求是厅、党校办公室、先锋工作室等功能室,整个办公环境运用党建元素,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