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高埗镇“三个注重”打造“培训课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 2023-02-28 16:38
    • 来源: 中共高埗镇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埗落地落实,高埗镇依托1+19+N”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即1镇委党校+19个村(社区)分教点+N个红色现场教学点精心打造“培训课堂”,突出全覆盖、早部署、多形式、分层次,切切实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向覆盖每个党组织、纵向覆盖每名党员。

    主体培训注重早部署、全覆盖、有实效。迅速部署落实工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根据上级部署,高埗镇委党校迅速制定方案,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精心筹备主体班次,分别20221220232开展高埗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培训较早实现机关中层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轮训全覆盖。科学安排课程,首期主体培训班为期4天,分别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及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建设、新时代人才工作等专题进行授课。注重学用结合,设置研讨交流、学习分享环节,划分学习小组,组织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讲理解、谈体会、话落实,切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线下线上拓面提质,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镇委党校主体班次首要课程,在青年干部、农村储备干部、新进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班次开展常态化教学。同时,组织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网院、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东莞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云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


    讲师培训注重强针对、抓系统、重带动。注重发挥镇委党校基层讲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示范带动作用。建强师资队伍,在全镇精心遴选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优秀党组织书记、教育医疗企业等领域25专业人才、老党员老同志、先进模范等对象担任镇委党校兼职教师,进一步完善充实师资队伍力量。提升学习教研,分别于20229月和11月,组织镇委党校25名讲师进行了两轮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集中收看收听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研讨,让镇委党校讲师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升讲好讲深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当好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和骨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强化理论研讨,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开展理论研讨,高镇委党校《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东莞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 赋能新名片 大力推动高文化高质量发展》两篇论文入选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入选篇数位居全市镇街(园区)党校前列。


    基层培训注重形式活、覆盖广、重实际。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带头讲学,高埗镇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示范引领,结合驻点联系群众双报到工作,为基层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250次,带领基层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红色力量。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学,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高埗镇内丰富的东圃小学旧址、低涌东江纵队三农大队指挥部及驻军营地旧址、高埗大桥旧址等红色教育阵地,邀请镇委党校讲师、老党员老同志、先进模范等,以身边事身边理,融合高埗历史文化、十年变化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切实让基层一线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落实好。“红色送学”微宣讲灵活学,订购印制3000多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读本,各级党组织精心部署,组建多支“送学小将”志愿服务队为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高层次人才、“两新”组织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开展“送学上门”微宣讲,送上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书籍资料,为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书籍的学习内容和使用方法,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