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企石:“六石”课程体系助推干部专业化能力“迭代升级”
    • 2023-10-10 17:42
    • 来源: 企石镇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今年以来,企石镇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部署,坚持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出“六石”课程体系助推干部专业化能力“迭代升级”。

    “六石”课程体系坚持以学员为主体,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导向,以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为目标设置内容,包含坚定信念稳固思想磐石、坚守初心筑牢发展基石、牢记使命培育未来柱石、凝心聚力共建东江宝石、先锋赋能争当强基砖石和党建引领共话和美企石六大板块。企石镇委党校以“六石”课程体系为统筹,着力打造精品思政课、组工精英课堂、特色镇情课、“先锋说”系列讲座等特色课程,对党员干部系统化、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同时按照“六石”课程体系的内容引导全镇各党组织和党校分教点开展培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企石镇共开展了党员干部培训480余场次,培训人次1.8万多人。


    坚定信念稳固思想磐石

    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光辉历程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守初心、筑牢发展基石

    根据能力知识需求,对中层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内容包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法治素养、综合行政执法等,全方位提高相关领域中层干部的政策落实和发展建设能力。









    三、牢记使命培育未来柱石

    针对青年干部、新入职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需求,对他们进行思想引领和基础业务知识系统培训,如党章党规课堂、形势政策课堂、青年干部职业规划课程等,引导他们迅速适应和融入新职责、新身份。





    四、凝心聚力共建东江宝石

    锚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员干部相关方面的知识积累和能力水平,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企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包含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堂、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等。





    五、先锋赋能争当强基砖石

    充分发挥先锋引领功能,组织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和前辈先锋集中授课,广传经验方法,不断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包含青蓝课堂、组工精英大讲堂、办公室系统业务课堂等。







    六、党建引领共话和美企石

    传承企石风情,讲好企石故事,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认识企石,了解企石的传统文化、红色历史和突出特色,在了解中认同,在认同中融入,以企石主人翁的觉悟,带着更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企石镇高质量发展中去,共同打造和美企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