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连线
    茶山镇开展基层党员全覆盖进党校集中学习培训
    • 2023-12-12 16:18
    • 来源: 茶山镇委党校
    •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省镇街党校示范创建成果,茶山镇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制定出台《关于中共茶山镇委党校巩固深化全省镇街党校示范点创建成果的工作方案》,推动党校在阵地建设、教学质量、师资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实现四大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镇委党校教学培训质量,推动基层党员培训全覆盖、有实效,11月至12月,茶山镇委党校开展基层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培训班11批次组织全镇3200多名党员全覆盖进党校培训,进一步强化全镇各单位、村(社区)、两新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培训采用理论教学、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一期培训班现场

    一个都不能少

    11期培训覆盖全镇党员

    为确保本次培训覆盖到位、不落一人,茶山镇在11月至12月,组织全镇3200多名党员分11期有序参加党校集中轮训。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韦绍福授课,他以提升党员群众工作能力为题,分别从价值定位、实践探索、个人感悟三个方面,深入阐释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方式方法,有效提升广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奋斗本领。

    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韦绍福授课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江炎骏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围绕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进行授课,从道路方向、中心任务、政治保证等方面出发,带领学员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主要内容,让广大基层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江炎骏授课


    一刻也不能松

    三大举措保障培训实效

    一盘棋抓统筹。茶山镇委通过党委会认真研究部署本次党员轮训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课前先预习、课中查纪律、课后勤思考等培训要求,对培训时间、学员名单、课程安排、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其中,立足村、社区、两新等基层党员的实际,将培训时间安排在周末,实现党员学习工作两不误。

    学习委员抓纪律。每期培训班安排党性修养高、学习能力强的党员担任学习委员,提前为培训学员分发学习资料,组织学员做好课前自主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思考总结等,并督促学员严格落实全程不携带手机进入课室等纪律要求,让学员在课堂上听得进、坐得住、学得深。

    一线锻炼抓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在党校课堂轮训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一线实践岗等锻炼机制,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企业服务、政务帮办代办、暖蜂服务等一线实践活动,围绕企业服务、招商引资、基层治理、拓空间等中心任务,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局。

      

    课堂上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开展一线实践活动

    下来,茶山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镇委党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继续办好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不断纵深推进理论学习,持续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广大党员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市行政学院、东莞市社会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开普云
    备案号:粤ICP备19133159号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11号 电话:0769-88987777 举报邮箱:dgdxbgs@dg.gov.cn